愛心不敵人貪心,私心焉有同理心
有心千萬別灰心,發心終究會稱心


麵線攤被「兩個電鍋」擊垮 …
「愛心冰箱」遭濫用 貪婦搭車來搬…
外帶包辣椒比麵多 被勸阻嗆老闆給的…
「良心紅茶」7天收攤!被免費狂飲 老闆感嘆:人心啊…
福田一元水餃告別高雄…


以上這些常有所聞的事應該不算是新聞了,但台灣的新聞裡還是三不五時就拿來報導一下,往往經過媒體報導後,有些毒蛇一點的網友會說這是一種商業手段,為了上新聞,搏版面,生意自然好,結果就是兩面極端,一個是新聞中的主角被人家肉搜罵得慘兮兮,一個就是老闆生意做不下去關門大吉的… 高雄福田一元水餃告不就這樣嗎?雖然後來在台東另起爐灶,但過程中關店開店需要的成本,難道是透過這種另類的行銷方式就能Cover 的嗎?別忘了台灣人總是很健忘的啊!

這些事件的背後其實就是一個人性的「」啦,只是有人貪的行徑太明顯又太難看了些,尤其前面兩則才剛發生的新聞,第一則是老闆為了鼓勵環保,自備容器的麵線可以裝到滿,這對夫妻「各拿著」十人份大電鍋裝到滿,還沾沾自喜的說自己最環保,真的就太扯了,第二則則是婦人開著小轎車把愛心冰箱裡食物一掃而空,只留下自己不喜歡吃的芋頭,重點是連著兩天這樣的行徑才被人家注意上了版面,若沒上呢?之前也有上過新聞的是開著黑頭車的里長夫人,連人家服務街友設的免費愛心理髮那幾塊錢都想省,能說不是貪心又沒同理心嗎?至於外帶包辣椒比麵多,這我倒是親眼見過,只是外帶的是小火鍋,幫家人一人帶一份,火鍋醬料則是那種裝湯用的塑膠袋一人裝了一大袋,我就不相信吃得完…

曾經我也想過,如果有一天我有這能力,我也會想為一些需要的人家做點事,只是這方法就得好好想一想,怎樣才能讓愛心直接用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,尤其是那些學習資源比人家少又沒父母在身邊的小朋友們,讓他們不要輸在起跑點上,將來才有能力先幫助自己再幫助更多的人…,眼前當然是我自己得先加油,至少顧得了家人先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心不敵人貪心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 Love Cafe 的頭像
    I Love Cafe

    東之湘咖啡館

    I Love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